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天津大学求实团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6-06-12

  (通讯员 谢圆圆)4月10日,天津大学求实团校第22期高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本期高团正式开学。当天高团的学员代表分别参观了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小站练兵园和葛沽镇时代记忆纪念馆。

  天津小站练兵园是清末时政府操练新军、创建中国第一支近代陆军的地方,揭开了清军编练近代化的序幕,在中国近代军制史上是一个重大的转折。小站练兵园也是天津市"近代中国看天津"项目之一。小站镇团委书记高佩燕老师,对小站的发展和练兵园的设立做了精要的介绍,并全程陪同参观。同时,天津大学团委在小站练兵园挂牌为天津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签订共建协议。

  时代记忆纪念馆是由荣程集团斥资于2013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纪念日建成开馆,馆内陈列品6000余件,运用高科技影像技术打造的时空隧道,将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国的光辉历程呈现在了一条14米宽、75米长、18块高清LED大屏组成的时空隧道上,一路走来,让人不觉肃然起敬。同学们纷纷表示,仿佛回到了那个革命年代,置身于当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场景,深受了一次次心灵的洗礼。

  据悉,校团委将进一步与小站镇和时代记忆纪念馆开展共建,为学生骨干政治素养的培养开辟更多的基地,深入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