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启程北洋园 拥抱“创”时代——北洋园校区首期创新创业沙龙

时间:2016-06-13

  9月16日,学生中心A座2层迎来了北洋园校区首期创新创业沙龙。中科招商集团执行副总裁曹伟伟,经管学部副教授、天津大学创业导师郑春东,校团委副书记王开以及众多MBA、大学生优秀创业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沙龙分享。

  各位嘉宾首先就“大学生创业该走哪条路”进行了深入探讨。传统行业创业者代表,信息学院本科生刘冀鲁,与新兴行业创业者代表,经管学部MBA刘帅男,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开老师与曹伟伟先生则分别从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投资的角度分析指出,“创新”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不论传统行业或是新兴产业,都可以并且需要通过创新创造加快产品升级与结构转型。

  随后,郑春东老师与胡绍静、党钊、房晓臣等三位MBA创业者就“创新创业,与时代同行”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四位嘉宾分析了创新对创业方向带来的深刻变化,特别提到了新技术驱动下的创业新常态。解析来讨论了企业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嘉宾一致认为创新与创业是密不可分的。最后,大家就如何创新创业教育展开激烈探讨,共同展望未来创业教育的发展方向。

  未来的北洋园校区学生中心A区,将打造成为天津大学创新创业服务驿站,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创业咨询指导与服务,欢迎具有创新创业热情的学子前来咨询,并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北洋创新创业系列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