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我校“一带一路”“丝路创客”两支实践队获得团中央多项表彰

时间:2016-12-05

  11月30日,“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5年全国大学生“圆梦中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发布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和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一带一路”和“丝路创客”两支实践队受到团中央表彰,获得“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优秀实践团队、优秀实践调研报告、社区宣讲优秀团队、图片拍摄优秀团队、优秀实践纪录片、优秀首席专家、优秀实践个人等十几项荣誉。

  “一带一路”和“丝路创客”暑期社会实践队契合国家发展的热点问题,,学生秉承我校“实事求是”校训,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大学生创业情况进行调研。从7月15日至8月20日,实践队走访了西安、敦煌、乌鲁木齐、成都、桂林等18座国内城市,还选取海上丝绸之路重镇斯里兰卡进行调研,共发放问卷1200份,采访真实创业者45人,整理影响丝路沿线创业者的共性困难及原因34条,提供合理化建议44份,形成丝路创业白皮书一份,学研结合取得丰硕成果,为国家战略推进和经济布局提供重要借鉴。

  我校学生社会实践队受到团中央表彰,体现了天大人始终以“兴学强国”为己任,敢为人先、创业实干的优良传统,也激发了北洋人勇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