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用青春拥抱时代:2016年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创建暨团日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6-10-20

  10月15日晚6时30分,天津大学2016年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创建暨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第23教学楼106教室举行。2015、2016级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社团团委组织建设部部长范译心、徐西雯主持本次仪式。

  

  

  仪式开始,首先,范译心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团支部达标创优的具体情况。她讲解了团支部创建的注意事项,强调团支部开展的主题活动或是理论学习,应不断凝练团支部的核心精神,最终根据支部成员的特点和专业特色创建一支有特色的团支部。随后,她又逐一介绍了团支部“达标”和“创优”的标准及流程,使同学们明白了创建达标团支部的要求,也为各班的团支部建设明确了方向。

  

  

  IMG_4237.jpg

  

  

  接着,徐西雯部长重点介绍了最佳团日评比活动的相关情况。本次活动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新生团支部和非新生团支部将设计不同的主题,新生团支部团日活动主题为“我是光荣北洋人”,非新生团支部团日活动主题为“做‘六有’大学生”。随后,她对参评对象、参评时间及评选过程进行介绍。

  

  

  为了使同学们对团日活动拥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学生社团团委邀请了往届优秀团支部进行主题团日活动标兵展示。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代表首先进行展示,他们以新闻联播的形式,展示了本班围绕“四进四信”展开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团日知识竞赛、周邓纪念馆之行、三行情诗活动,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有趣的形式,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团日活动的热情。

  

  

  IMG_4238.jpg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随后进行展示的是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代表。伴随着优雅的音乐,财务管理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本专业的团日活动。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微博微信定期推送,他们对新媒体的灵活运用给了同学们启发,同学们也纷纷拿起笔,记录下自己的想法和对团日活动的规划。

  

  

  最后的答疑环节,两位部长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团日活动的疑问,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结束。

  

  

  为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爱校荣校意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六有’大学生”的重要要求,天津大学团委举行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但能增进班级间交流,更能提升同学们的道德修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