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天津大学2015-2016年度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校级终评(北洋园校区)成功举行

时间:2016-07-08

  2016年5月9日至10日,由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举办的天津大学2015-2016年度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校级终评(北洋园校区)在大通学生中心a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710696750945362946.jpg

  

  

  由五四精神引领的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评比历年都是天津大学团委和学生社团团委每年的重头活动。此次正值北洋园校区元年,借着这一历史性契机,团委首次分校区分会场举办了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校级终评,这给本次评比增添了更丰富的历史意义。本次终评活动设有标兵支部和单项奖,来自各个学院团委的老师担任评委,另外每个学员还有20位同学担任大众评审。奖项将综合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的意见决出。其中,评委老师的评分由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活动情况、支部特色和新媒体建设五个方面组成。本次终评活动评比过程设有团支部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个支部以不同的形式进行团体展示。而在评委提问环节,各团支部将随机选出一位成员接受评委老师围绕思想引领等五个方面的提问。

  

  

  340080244241859745.jpg

  

  

  14级机械学院能动二班团支部以情景剧《青年之声》进行了饶有趣味的展示,该剧模拟了一场以微信公众平台界面为背景的幻想问答,体现了他们对新媒体运营这一宣传手段的重视和敏锐的时代嗅觉。剧本紧抓新校区生活这一校园热点话题,以闪回的形式展示了能二团支部的点滴征程,尤其是在野三坡百里峡高唱校歌的情景,道出了支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

  

  

  全国虚拟仪器大赛二等奖,4位国奖得主,21位学校社团的主席或部长,11位大学生创业项目领导人,不胜枚举的labview和数模达人,这是14级精仪学院工程科学试验班学霸风采和“领导力班级”名号的震撼展示。虽身为工科学霸,却仍肩负人文情怀,小学志愿服务基地和孩子们重探童真的温暖经历,融化的不仅仅是《天津日报》等著名媒体的心,更使在场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们为之动容。

  

  

  185466919018511607.jpg

  

  

  14级求是学部茅以升一班团支部的情景剧展示别开生面。他们追思伟大先贤,扣准班级荣誉冠名,上演了一场众人穿越遇见茅以升老校长建设钱塘江大桥的幽默历史剧。大家反响极为热烈,满场的笑声中,让人感受到的是茅以升一班团支部“望前驱之英华卓荦,应后起之努力追踪”的北洋情怀,以及讲奉献、重家国的社会主义价值观。

  

  

  9335388718244222.jpg

  

  

  软件学院动画软四联合团支部通过讲述《疯狂动物城》里的朱迪和尼克寻找丢失的分号的失主的故事将团支部的五四风采徐徐展开。笤帚歌,女生节一个分号引发的争执,团日活动发放避孕套来倡导大家正确认识性,不仅形式新颖,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开放性,在人与人,人与社会中寻求和谐的追求。

  

  

  我们是国防生,我们是一个兵,严守纪律,百炼钢铁的意志下,是充满着人文情怀的一颗颗柔软的心。土木丁班团支部通过学长向一个困惑的新生国防生徐徐道来的荣誉与自豪。他们不只是一个兵,也是青年人身先垂范的榜样。剪不断,家国情,是“兵哥哥”给我们的感动。

  

  

  承北洋实事求是之精神,扬五四青春绽放之光彩。各优秀支部的展示让所有人见证北洋青年的凝心聚力、拼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