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践行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同行

时间:2017-03-09

201733日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滨海知行社会服务中心的联合下在天津养老院开展手工布艺活动。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与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与相互理解,促进代际间的互助与融合,青年志愿者们策划了本次“布艺工作坊”代际现场互动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来自项目青年服务工作室的志愿者作为“小老师”,向爷爷奶奶们示范手工艺品的制作流程和方式,指导老人各自制作了可爱的鸡年福字,并合作完成了两个温馨可人的花篮。

  爷爷奶奶学得认真,做的专注,将一个个福字做的生动可爱;在最后的涂金粉过程中更是发挥了积淀多年的创造力,有平涂的,有描边的,还有画花纹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或是帮助老人制作,或是和老人一起创作,老少协作,有说有笑,忙的不亦乐乎。

  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两个漂亮的小花篮诞生了:洋溢着活力与热情的向日葵花篮,蕴含着宁谧与温馨的玫瑰&康乃馨花篮,作为快乐的手作时光的见证,成为了养老院书画室新的一景~

  201734日,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天津鹤童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服务,天大青协的志愿者们每周六下午都准时来到鹤童敬老院,矢志不渝地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畅谈心扉,消除老人们的孤独感。一些老人聊到年轻时的光辉岁月不禁神采奕奕,而志愿者们也收获到了很多人生的韵味。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突飞发展,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是敬老院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重新找到了家,得到了家的温馨,爱的呵护。

  临近学雷锋日,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爱传播进敬老院,给老人带去温暖和关怀,让他们体会到我们的社会是充满温暖和爱。同时也希望让当代大学生在接触老人了解老人后,可以更深入的体会和领悟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深刻含义。呼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关注老人,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感恩情怀和团结能力以及相互帮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