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留动中国】天津大学积极备战“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北大区赛

时间:2016-06-12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发起,面向在华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第二届“留动中国”活动分为海选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从2016年4月起按阶段进行,其中大区赛又分为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四大赛区,天津大学被选定为东北赛区的承办方。

  比赛将于6月13~16日在学校卫津路校区举行,届时来自7个省市18个学校的领队、教练、运动员近300名师生将来到天津大学,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也能感受这所历史名校的魅力和风采。从4月下旬起,学校开始启动筹备工作。两办和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牵头单位,积极协同宣传部、体育部、场馆中心、校团委、学工部、保卫处、后保部及校医院等有序开展工作,以周到的服务、安全的环境服务参赛师生。

  开幕式将在卫津路校区新体育馆举行,场地设计、舞台搭建等已基本完成,表演节目正在最后选拔当中;已招募到百余名志愿者,参与接送站、赛事服务、跟队等工作;参赛师生们将入驻天宇、晋滨等酒店,地处学校周边,交通便利。

  5月14日,“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天津海选赛在天津大学开幕,近千名中外学生欢聚在天津大学北洋广场。天大代表队由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计10人组成,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入围东北大区赛。 天大代表队将参加东北大区三个项目的比赛,已提前进行专项赛事训练,希望在比赛中赛出风采和水平。

  “留动中国”是教育部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切实实施《留学中国计划》,丰富在华留学生的文化生活,优化留学环境,打造来华留学生活动的知名品牌,全面提升来华留学影响力而举办的大型活动,活动遵循“体育搭台、文化唱戏、团队合作、中外融合”的原则,以充分展现改革开放、和谐发展的复兴伟业,进一步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