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青年文化论坛到北洋:“从天大到世界”

时间:2016-06-12

  4月14日下午7时,“从天大到世界”青年文化论坛在北洋园校区45教学楼B座206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天津大学青年文化促进会主办,主讲人分别为微臣学校校长、GRE备考畅销书籍“再要你命 3000系列”作者陈琦,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GRE项目中国区经理高静,微臣 GRE 作文老师、留学项目负责人王耕伟。

  本次论坛以美国留学中不可或缺的GRE考试为中心点,通过为同学们讲述备考GRE的种种过程,从中提炼出大学四年应该如何更有意义的度过,该如何选择未来、选择人生的高度,不断的接受新的挑战。

  讲座伊始,高静率先走上讲台给大家带来分享。面对台下懵懂的观众,高静向大家介绍了ETS机构的基本情况以及北美留学的优势。在谈到GRE时,高静从GRE的特点、适用范围、各科简介等方面展开论述,并结合改革后新GRE的机考原理向大家细致梳理了有关GRE考试的各个方面。“考试时就不要再想考试原理,认真作答就好”高静面对台下的观众打趣道。在最后,高静还细心地向大家介绍GRE的报考流程与考试小技巧,让大家收获良多。

  演讲过后,高静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互动,就GRE官方的相关信息进行进一步的解读。

  随后,陈琦走上讲台带来关于GRE备考的另一种解读。生动幽默的话语,逗趣横生的动作让在场的观众捧腹不已。陈琦由一道例题讲起,联系时下热点,将抽象的备考理论讲的生动而有趣。在解析题目之余,陈琦也剖析自己的心路历程,陈琦坦言,没有过去的拼搏与远见,就没有现在的自己。陈琦用自己“踏破栏杆”的真实事例来向同学们展示毅力的必要性并鼓励大家勇敢地追逐梦想。在谈到自己对GRE的看法时,陈琦向在场的观众讲述自己与GRE结缘的数年间的故事,并坦言:“GRE是中国大学生都应该追逐的奢侈品。”

  最后走上讲台带来分享的是王耕伟。这位毕业于清华大学外文系、GPA3.96、专业排名第一,后于哥伦比亚大学语言与文化系取得硕士学位、成绩优异、GPA 3.91的大男孩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学霸。王耕伟在多语言的习得与使用上有着深刻的见解,并在多文化学术背景下形成专业的学术写作与教学能力,他提出“真正的终点是岔路”,并向我们展示了独属于他的“青春修炼手册”。

  论坛接近尾声,现场的每个人都沉浸在昂扬向上的励志氛围中。陈琦老师表示,欢迎大家共同切磋学习,也希望大家在各自拼搏的道路上都能到达自己想到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