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弘扬五四精神 吹响青春号角

时间:2016-06-12

  5月10日晚7时,“2015-2016年度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校级终评”第二部分展示在大通学生中心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展示由来自机械学院、精仪学院、文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学院的共13位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

  经主持人详细介绍评分规则后,评比大会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11个来自不同学院的团支部依次上台展示,用不同的方式展现青春的活力。

  首先上台的是14级能动一班团支部。他们为大家带来的短剧《清清告诉你》,幽默中不乏脉脉温情,串连起两年来支部共同走过的点点滴滴。“只要你还有不甘心,就不到放弃的时候。”这个充满朝气的集体矢志用团结与信仰点亮未来的道路。

  其中,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团支部的展示为同学们呈现出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当全场灯光熄灭,同学们的目光不自觉地被台上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同学吸引。在微弱的蓝色灯光下,伴随着旁白的解说,白衣同学和带着的白色手套的伙伴一起将两年来的所思所感以及取得的成绩生动形象地展现在评委面前。

  借助《疯狂动物城》里主人公尼克和朱迪的形象,软件学院2014级动画软四联合团支部以寻找横幅上程序里丢失的分号为线索,讲述了一段一波三折的故事。借助尼克与朱迪的视角,同学们清晰地看到每一次团日活动中支部成员的付出与收获、对每一个问题支部成员自己的思考与见解以及这个联合支部的团结。同时,支部先前新颖独特的团日活动——艾滋病预防宣传,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关注与赞赏。

  当14级土木丁班团支部成员穿着帅气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时,场下喝彩声顿时响起。支部巧妙地借助新老生之间交流的故事,向同学们揭开了国防生生活的神秘面纱。严格的训练造就了他们强健的体魄;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们走向远方。“我们,是一个兵!”铿锵有力的口号道出了他们无所畏惧的信念,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其他支部的展示也各有风采。其中,14级英语联合团支部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用动听的英文歌剧打动观众;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一班团支部则用诗一般优雅的展示为两年的时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每一个支部都像一个家,每一位成员都是它的主人。“时时铭记北洋校训,代代相传五四精神。”至此,“2015-2016年度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校级终评”已全部结束,但激励着无数青年人的“五四精神”却将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