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北方网:天大退休教授杨恩泽为科研献身为育人铺路

时间:2017-03-17

  天津北方网讯:96岁的杨恩泽是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退休教授。他热爱学生,挚爱教育事业,为科研献身,为育人铺路。

  杨恩泽引领了国内光纤通信领域的发展,见证了我国光纤通信从无到有、从低端到高端的技术飞跃;他七十年如一日,94岁高龄的时候仍然每天到实验室“报到”,为祖国科研事业无私奉献;他以身作则,用严谨、科学、律己、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学生,为祖国和人民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的,我要把自己的一切都回报给党和人民。”杨恩泽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身患癌症,却倾己所有捐资助学。他来自广东省贫穷的山区饶平县,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2005年他将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30万元积蓄全部捐给所城镇中心小学,建起一座科学楼,分三次寄出捐款后,存折上只剩下了5元钱。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至今,勤俭清贫的杨恩泽教授已经累计捐资助学50余万元。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5/07/09/0303618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