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督导员】天津大学召开党建工作督导员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6-06-11

  本站讯(通讯员 高立章)4月27日,天津大学党建工作督导员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春有,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2016年新聘党建督导员杨科琳、刘玉珊、贡振宇、乔建生、常辽华、李秀民参加会议。

  马春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党建督导员制度对天津大学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所发挥的作用,并代表学校党委一方面感谢原有督导员队伍康锡惠、杨科琳、刘玉珊、陈鹤鹏以及于克建、吴振勇等几位同志对党建督导工作所做贡献,另一方面感谢新聘督导员持续不断关心学校发展的热情参与。

  会上,马春有首先对2016年党建工作重点和督导工作方案做了总体介绍。随后,张文礼对天津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具体安排和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本年度党建督导工作侧重点,包括院级党组织承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情况、基层党支部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情况,以及院级单位完善和落实“院级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等。

  新聘督导员纷纷对党组织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希望能够竭尽全力为学校党建工作贡献力量,并对学校党建及其督导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学校党委要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顶层设计,突出特色,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同时加强督导员定期工作交流,分阶段推动做好学习教育工作。二是院级党组织要通过做好基层支部状态分析等基础性工作更好地配合督导员开展工作;督导员也要充分与联系的院级党组织沟通,主动推动,相互配合,发现典型,注重效果。座谈交流过程中,督导员们也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教育要与中心工作充分结合,学习教育的效果要落到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中去。

  据悉,天津大学于2006年制定实施了《天津大学党建工作督导制度(试行)》,并逐步建立了督导组的例会制度、党口部门与督导组联席会制度、工作研讨制度等等,十年来,督导制度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的落实,畅通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反馈渠道,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