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联席会】天津大学召开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联席会2016...

时间:2016-06-11

  本站讯(通讯员 高立章)天津大学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联席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5月13日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B303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出席了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纪委、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关于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推进和深入开展”。

  

  

  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阶段性工作任务和要求、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向联席会议做了汇报,对3月份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了阶段性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学习教育开展的工作思路:加强基层工作督促检查和指导;加大基层党务骨干培训力度;发挥网络资源优势营造浓厚氛围;选树典型、开展表彰、树立榜样;逐级查摆问题,形成整改责任清单。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部门特点和前期学习教育推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学习教育的下一步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舒歌群结合当前工作进展,对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用好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联席会机制,定期总结,深入推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二是通过联络员工作机制及时反馈校领导班子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努力营造工作氛围;三是要建立全校范围“两学一做”工作通报机制,定期向学校党委及各院级单位通报基层工作动态和学习教育情况;四是推动基层单位将“两学一做”与“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教学评估等工作相结合,查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存在问题,真正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带着问题改”;五是抓好建设不规范的基层党组织整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六是要重点关注学习教育的覆盖面,组织部、学工部、离退休工作处配合做好不同群体党员的学习教育;七是要全校统筹协调做好党务骨干的培训工作。

  最后,联席会成员单位结合天津市委关于基层党组织2016年党建工作任务责任书内容要求,在前期对照党章查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存在问题基础上,共同讨论了天津大学2016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内容及责任分工,为下一步围绕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