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天津大学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春季论坛开幕

时间:2018-04-14

  

  

  

  天津大学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春季论坛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开幕

  

  本站讯(通讯员 刘宝珑)4月11日下午,天津大学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春季论坛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开幕,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主持。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党建督导员,反腐倡廉建设监督员,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特别邀请学府街道党工委书记展克洋同志等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街道机关干部、所属社区党委党支部书记、社区专职党务干部等出席了论坛。

  

  

  

  李家俊作专题辅导报告

  

  

  

  舒歌群主持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春季论坛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党委书记李家俊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代表团审议和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基本概况。他提到,“两会”期间总书记六下团组,讲话主要涉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全面开放、提高脱贫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民族团结、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李家俊强调,要按照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也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为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魏健馨教授作专题讲座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推动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本次论坛专门安排了关于宪法的辅导内容。法学院魏健馨教授作了《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的专题讲座,从宪法是法,宪法的两大功能和宪法修正案三部分展开,详细阐述了宪法的基本属性,与普通法律的区别,并以时间为主轴,回顾了自1988年以来五次宪法修改的过程,重点解读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分析了较之前宪法的区别。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紧密围绕天津大学“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需要,进一步探讨如何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化党员经常性教育,凝心聚力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论坛为期15天,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11日论坛启动,12-20日各院级单位组织学习研讨,27日闭幕。启动阶段的两场报告也是2018年处级干部集中轮训校内面授的组成部分,同时作为天津大学与南开区学府街道开展共驻共建工作,构建区域党建共同体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