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三强工程】天津大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赴武清实践考察

时间:2016-06-11

  本站讯(通讯员 金颖超)10月21日,天津大学第六期教工党支部书记“三强班”学员赴武清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践考察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以了解武清文化、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为重点,参观走访了武清博物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蒲瑞馨园基层党建示范社区,以及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

  

  

  武清博物馆于201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是集文化遗产的保护、收藏、展示、教育、欣赏与研究功能于一体的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展览内容丰富多样,帮助学员们深刻体验了武清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发展沿革;在武清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武清区强化农业信息化服务,推进全国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建设,搭建了农产品展销电商平台、农产品检测及农民教育培训平台等,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物联网在智慧农业平台上的实际应用;作为武清区东蒲洼街示范镇建设的重点还迁社区,蒲瑞馨园建立了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为主体的“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模式,实现了在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成为社会管理的创新之举,在这里,学员们实地参观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智慧社区指挥平台、社区党员服务站、党员活动工作室、图书室、书画室等功能场所。

  

  

  当天中午,在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行政副院长任欣荣老师协助下,三强班学员们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前沿院发展建设总体情况的介绍,并对前沿院内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天赋前沿众创空间进行了实践调研,学习了解了前沿院在学校生物化工与新材料、精密仪器与先进制造、建筑工程与新能源优势学科群支撑下开展的技术研发、产业促进、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此次实践考察活动是天津大学第六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继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践体验学习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实践考察培训内容。通过体验式学习实践活动,有助于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开阔工作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并促进彼此间的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