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杨贤金为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做开班报告

时间:2021-12-07

本站讯(组织部供稿 摄影 唐蒙)2021年11月5日,天津大学第十一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开班报告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以“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为题作开班报告。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暨党务秘书以及第十一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杨贤金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与师生座谈交流,就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高校党的建设鲜明方向。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设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深刻把握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杨贤金指出,教师党支部要着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教师党支部要关心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了解师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帮助师生解决后顾之忧,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作为党组织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形成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常态化帮扶机制,在团结凝聚服务师生中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杨贤金指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密切联系师生,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开班报告结束后,全体学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开班报告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对做好基层支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要聚焦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让党建工作更有温度,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作用,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主要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性锻炼和党务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增强教工党支部组织力、做好师生思政工作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共有来自21个院级单位的3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期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