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向总书记学习 感悟榜样的力量 党建督导员贡振宇为期刊中心党员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2-07

(本站讯 通讯员刘洁)11月18日,天津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邀请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党建督导员贡振宇为党员做题为“人民的领袖 我们的榜样”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期刊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青副主任主持会议。

image.png

党课中,贡振宇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地解读,他说,《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他希望党员们将对《决议》的学习与期刊工作实际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日常编校工作。

随后,贡振宇从“家风”“立志”“亲民”等八个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从陕北知青岁月,到担任党的总书记的经历,带领党员们走进领袖、感受领袖的精神风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的核心,也是全中国人民的领袖,他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也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好榜样。他的成长经历充分体现了,领袖是在历史磨砺中走出来的,是从人民衷心爱戴中确立起来的。他希望党员们认真学习总书记身上的优秀品质,比如他的公仆意识、政治站位、创新思维等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期刊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最后,贡振宇结合编辑的自身职责与工作内容,希望大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素养能力,加强与作者的主动沟通联系,为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者人才成长赋能助力。

陈金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党课讲授,让我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理解,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榜样学习的过程是党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的过程。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用《决议》精神指引期刊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迫切的发展需要、根本的方向保障。具体而言,就是要进一步从过去的期刊工作中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与时代共进、始终坚持担当作为,把新时代期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