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12-07

本站讯(通讯员 吕雅楠)11月24日下午,小幼医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幼儿园会议室召开。小幼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组织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分管领导谭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052.jpg

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同志从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以党建引领工作等四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344_副本.jpg

谭欣同志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小幼医党委的工作成绩及全体人员的辛勤努力,同时指出成绩只属于过去,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小幼医党建工作与学校党委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他希望与会同志认真检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求一是党委工作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依据,围绕党建重点任务,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入手,查找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抓好党建成效。党委要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主责主业,以党建赋能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基本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保证组织生活规范性,及时学习上级党委文件,落实工作要求,把规定动作做规范。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纪律规矩意识。四是注重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党内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干部和群众做好示范,坚持高线,严守底线。党委和行政负责同志既要加强沟通合作,又要注意分工,多与校内单位交流汇报工作。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小幼医党委的政治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每位与会同志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认识查找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党委立行立改,抓细抓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