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国际处党支部与精仪学院现代声学检测实验室纵向党支部举行联合组织生活

时间:2017-01-08

 

  本站讯(通讯员 姚旺)1月6日下午,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国际处党支部”)与精仪学院现代声学检测实验室纵向党支部(以下简称“声学纵向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在17教学楼205会议室召开,国际处处长杨福玲,国际处支部书记、副处长张振,精仪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声学纵向党支部导师李健教授,精仪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姚旺出席交流,国际处教师党员以及声学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交流,会议由精仪学院2015级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声学纵向党支部书记白志亮主持。

  会上,白志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声学纵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声学纵向党支部于2016年9月21日成立,是精仪学院第二个以实验室为单位的纵向学生党支部。支部建设依托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声学检测研究室,以创新党支部载体为突破,不断发挥导师育人作用为特色,在组织建设、党员培养、党建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张振介绍了国际处党支部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走进学生党支部,倾听学生声音,了解学生需求,从而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随后,来自国际处交流科、项目科、专家科、派出科相关的党员教师介绍了各自所负责的工作内容。

  交流会上,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关于“出国交流”、“联合培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国际处的相关负责老师有针对性的一一给予详细解答。随后,同学们表达了对于天津大学“国际化建设”、“学生全球视野提升”等问题的关心。在回答关于“全球视野”的问题中,杨福玲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强调了海外经历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她指出,学生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中丰富阅历,开拓眼界,碰撞思维,有助于获得创新的灵感。另外,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也促进了学生在全球坐标下对自身的发展和水平进行定位,不断提升自我。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准备、积极争取,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为自己的人生增添更多可能性。

  李健表达了对国际处一行的感谢,他表示国际处为在校师生搭建了很多出国交流的平台,提供了周到的服务,而今天面对面的交流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加深入了解国际处各部门工作的机会。

  据悉,本次交流是贯彻落实天津大学关于“机关党支部联系基层党支部”要求的重要举措。精仪学院经过认真考虑,推荐了各方面建设比较成熟且具有鲜明特色的声学纵向党支部作为国际处的联络对象,两个支部将以本次交流为始,进一步加强联系,达到良好的双向互动。

  (编辑 赵习钧 王陟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