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建工学院结构一支部“纪念长征,爱党爱国”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16-12-18

 本站讯(通讯员 高嫦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天津大学“两学一做”实施意见,结合天津市委相关工作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号召,建工学院结构一支部组织“纪念长征,爱党爱国”系列观影活动,选取《勇士》和《湄公河行动》两部影片进行观影教育活动。影片《勇士》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献礼片,该片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实为原型,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挑战生死关口的非凡经历。黄开湘团长率领22名突击队员,与战士们穿越枪林弹雨的围剿,突破天险飞夺泸定桥,以血肉之躯粉碎了国民政府的阴谋,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不朽的一页篇章。

  观影后的组织生活讨论会中,支部党员就《勇士》影片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讨论。毛主席在延安曾说过:“强渡大渡河是长征途中最关键的事件,如果在那里失败了,红军就可能被消灭……”毛主席这段话说明在长征的整个过程中,飞夺泸定桥的重要意义。李砚波老师用6个字归纳了《勇士》影片的整个过程:过河、跑路、过桥。勇士们过的河可不是“妹妹坐船头”过的河,而是孙营长率领的17位勇士以生命为代价强渡的大渡河;勇士们跑的路可不是今天“跑男”们穿着旅游鞋跑的路,而是勇士们穿着草鞋在崇山峻岭里穿越人类极限的奔跑;勇士们过的桥不是今天的人们开着汽车奔向旅游景点走过的桥,而是勇士们冒着枪林弹雨爬过的没有桥板的泸定桥……这6个字的故事筑起了勇士之魂,吸引更多的观众跟随着勇士走进这场世界历史上的经典战役。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就影片情节和演员表演等多方面提出自己对影片所展示出的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的深刻感受,并结合我们党和国家现在存在的极少数党员干部脱离群众,贪图享受,甚至是贪污腐败、违法乱纪等现象及其存在的原因等进行讨论,支部成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加大反腐倡廉指导方针充满信心。

  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确保党的纯洁性,“两学一做”是必要手段,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从自我做起,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出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支部还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新上映的《湄公河行动》影片,电影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影片荷枪实弹地展示了中国在外交和国际执法方面的行动力,通过影片告诉东南亚及全世界,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通过观影及讨论,使广大党员同志特别是新入职的海归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认识到党的精神是无数革命英烈用一生铸就,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各项工作更快更好的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 赵习钧 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