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讲党课】自动化学院中心组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6-06-11

               


  

  本站讯(通讯员 谢昕宁)6月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学校党建工作督导组成员刘玉珊一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李继平为大家做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以“两学一做”为中心,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系统梳理了党的建设历史和党章修改过程,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涵。李继平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马列主义是发展的、与时俱进的;中国的发展道路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借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历经很长时间的探索,甚至付出走过很多弯路的代价探索得到的一条正确的道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今马列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相辅相承的一个整体,相互依托,相互促进。李继平说:现在是中华民族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实现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不仅要抓好“关键少数”这个关键,更要抓好全体党员这个基础,大家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落实好“四个意识”,牢记党章党规,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心组成员结合前一阶段自学成果和为基层党支部讲党课的活动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都表示这一阶段的学习让自己获益良多,尤其是在如何深入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积极做好宣传和表率工作方面都有了深切的体会。

  刘玉珊对自动化学院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强调大家要充分把握活动契机,认真完成自己的“讲党课”工作,利用“讲党课”的形式增进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交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勇敢的面对压力和挑战,推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