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专题学习】精仪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主题生活会

时间:2016-06-09

  本站讯(通讯员 郑喆)6月8日,精仪学院2013级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生活会,重点学习两学一做的相关内容。支部将两学一做的内容创新性地编排成三个节目,有今日说法、焦点访谈和传奇故事,这样的安排调动了支部成员们的积极性,也使得两学一做更具有生动性。

  今日说法——学党章党规

  支部书记首先讲了一起案例,由其中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所犯的错引出主题。在案例中,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做到《准则》中规定的党员规范,最后终于因为违法乱纪锒铛入狱。支部书记用这个案例警示所有的党员恪守职责,铭记党员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纪严明,违反者必将引火自焚。

  传奇故事——学系列讲话

  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幽默的讲话中,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随后,支部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习总书记说话风趣紧接地气,同时十分有哲理,对加强同学们的政治意识起到一定作用。

  焦点访谈——做合格党员

  做合格党员,应该首先要有明确的理想信念。支部书记首先问到大家都有什么理想信念,同学们提到了未来想做的理想工作,想过的理想生活等。随后支部书记讲到,一名党员应该要比普通群众有更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这是党员要比群众更要多注意学习和实践的地方。

  在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经过三部分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最后,本次生动的生活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赵习钧 学生编辑 陈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