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两学一做】求是学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时间:2016-06-09

  本站讯(通讯员 张子健)6月8日,求是学部党委在卫津路校区12教学楼421教室举办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应对经济社会新挑战》的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学院孙兰英教授担任主讲人。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参加并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孙兰英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新变化入手,讲解经济新常态的内容、经济新常态概念的提出以及当前中国经济的阶段性特征等知识。孙兰英讲到,现在的经济面临着两大挑战:“修昔底德陷阱”以及“中等收入陷阱”。目前的中国经济,只有正确的应对目前的两大挑战,才能很有效的保证经济的快速发展。然后,孙老师从国家“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以及坚定理想信念是应对奉献挑战的观念。她倡导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党史党章,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本次报告会使广大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对于祖国的经济形式产生了深入的认识,提升党性修养,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赵习钧 学生编辑 陈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