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讲党课】信息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时间:2016-06-06

  本站讯(通讯员 杨烁)6月3日,信息学院党委在卫津路校区信息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南海局势与中美关系》的专题党课,主讲人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畅。我院教工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张畅从南海问题的由来、美国“重返亚太”的原因以及目前南海问题的处理现状向与会党员进行介绍。张老师讲到,南海问题本质上属于中国与东南亚各国之间的双边问题,并不直接涉及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但是,伴随奥巴马政府“重返亚太”战略的实施,近年来美国开始深度介入南海问题,并与越南和菲律宾等国频频挑起事端,形成内外呼应之势,致使该地区局势急剧恶化。

  这次专题党课的举办,让广大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对南海局势与中美关系的关联程度、特别是前者对后者的影响以及后者对前者的制约有了更为深入地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广大党员在我国处理国际关系以及外交战略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

(编辑 靳莹 学生编辑 陈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