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讲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时间:2016-05-30

               


  本站讯(通讯员 韩婧极)5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做题为《学习、思考、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国际处、工会、审计处、离退休处、纪委监察室五个单位的党员聆听了党课。

  汪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系列重要讲话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分析和把握战略机遇期的变与不变,牢牢立足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指出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汪曣从系列重要讲话的哲学基础、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的指导三方面作辅导。

  他谈到,系列重要讲话的哲学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现着马克思主义唯物观、辩证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准确抓住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哲学思想,自觉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

  他谈到,系列重要讲话创新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下,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四个全面”总方略、五大发展理念,既提出了目标,也有如何实现的途径、保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表明,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路径更加清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更加理顺了党的五大建设之间的关系。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到全面从严治党,中央要求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纪严于国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坚决反对腐败等,体现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全体同志要按照中央要求,严明纪律和规矩,自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赵习钧 学生编辑 陈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