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化工学院开展“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8-04-20

               


  本站讯(通讯员 张莹丹)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理论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13-15日,化工学院开展“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考察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学员们充分接受思想精神洗礼。

  4月13日,培训开始,学员们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聆听了一场名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讲解老师解说了红旗渠的修建、红旗渠的精神和当代启示,使大家详细了解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红旗渠修建过程,体悟到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

  4月14日,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展馆由序厅、千年旱魔、创造奇迹、太行丰碑、实现梦想、精神永存六部分组成,聆听讲师深度讲解红旗渠精神,学员们了解到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和不易。

  活动期间正值红旗渠总设计师、当年林州县委书记杨贵同志逝世追悼会纪念,大家在行进中默默缅怀这位一心为人民的好干部杨贵,同时也从杨贵老书记身上学到了廉洁自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走进群众的珍贵品质。

  4月14日,学员进行实践教学,亲身体验了红旗渠工程的雄伟与不易,集体观看了话剧《红旗渠》,重温了修渠的艰难历程,深刻感受了红旗渠精神。

  (编辑 张华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