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第二退休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7

本站讯(通讯员 吴建秀)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机关第二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党支部的要求,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中心,以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繁荣昌盛与飞速发展,畅谈学校的发展成就,畅谈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个人成长经历以及难忘的故事等。

学校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劲松同志首先对前来参加退休支部组织生活的机关年轻党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以自己创作的《我们是幸福的中国人》精彩发言开场,回顾了苦难中国的历史;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无与伦比的建设成果;抒发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无比自豪感。

武装部的马占英老师从一名老退伍军人的角度,细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军事力量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我国多方面科技力量的飞速发展和目前所居的高水平,说明了我们之所以国家安全、政局稳定、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在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岿然不动,就是因为我们拥有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强大的军事实力是我们保家卫国的“硬核”保证。

纪委的程文生老师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讴歌祖国的繁荣发展;范挺老师则以一首七言古风歌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宣传部的王文芳老师以一首“我的祖国”情真意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深厚情感;党支部书记于克建自创了一首《华诞颂》,抒发了自己的豪情。

张黎明老师多年来热爱集邮。她以自己精心准备的以《我爱北京天安门》为主线,用涵及中国革命史、建党史以及建设史的邮票邮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

纪委老党员赵国权老师在上课的间隙赶来参加支部组织活动。他以自己在五六十年代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的真挚情感。他说,毛泽东时代给我们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一颗红心跟党走”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信念,这个初心永远不会改。

宣传部退休的资深摄影老师王建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典摄影作品,讲述了学校发展史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印记和点点滴滴。

现场气氛热烈,老同志们的发言感人至深,也感染了前来参加退休支部组织生活的机关有关部门的年轻党员们。

保密办副主任王硕代表参加此次支部会的年轻党员发言。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传承老同志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信仰,传承他们对自己工作岗位的热爱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这才是机关工作要一代一代传下来的精神,我愿意做这样的传承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学校的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前推进。纪委监察室的年轻党员安家宝、机关党委景晖也先后在会上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

最后,党支部书记于克建发言,介绍了学校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学习方式以及对退休党员的要求等。支部组织生活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赵习钧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