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天津大学理论宣讲团 精品报告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27


各院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全校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现将2019年下半年天津大学理论宣讲团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上半年理论宣讲团精品报告结题事宜

请相关单位负责老师及时通知2019年上半年立项的主讲老师,于9月30日前提供宣讲成果(讲座ppt、讲稿或理论文章均可)以及报销发票,逾期将不再报销。

二、下半年理论宣讲团精品报告立项申报

(一)申报范围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理论课教师、相关学科教师;离退休老同志等。

(二)选题方向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确定如下选题方向: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4、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新中国发展史

5、党章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

6、其他相关主题

报告内容可以是理论报告、形势政策报告、人物事迹宣讲等。

(三)申报程序

1、9月3日前,各院级党委根据宣讲主题需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申报,申报立项数量不限。

各单位推荐的主讲人需填写《天津大学2019年下半年理论宣讲团精品报告立项申报表》(见附件),经院级党组织审批后,汇总上报给党委宣传部(申报表的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

上半年已立项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相关主题的项目将自动列入下半年的宣讲报告范围。

2、9月5日前,党委宣传部根据院级党组织推荐情况,经立项审批通过,聘请相关人员作为天津大学理论宣讲团的成员,制定《天津大学2019年下半年理论学习辅导报告安排》。

3、9月-12月,宣讲团成员根据基层理论宣讲邀请,集中开展宣讲工作。

(四)成果要求

本年度宣讲立项成果由两个部分构成。

1、理论成果:宣讲立项理论成果可以是报告讲稿(含报告ppt);相关主题理论文章1篇,3000字以上。完成任何一项成果即可结题。立项审批通过后,请立项人于12月31日前提交理论成果,将上述任一理论成果电子版通过办公网报送党委宣传部。

2、宣讲成果:立项人接受基层邀请开展理论宣讲。主讲人要围绕上述主题,结合我校实际,做到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要精选素材,努力提高宣讲内容的吸引力。

(五)经费管理

1、每项研究经费为1000元,要求项目经费专款专用,不得用于与项目研究无关的开支。开支范围包括图书资料费、数据采集费、调研差旅费、设备购置和使用费、会议费、印刷费及其他与项目研究直接相关支出。根据项目执行情况和宣讲情况,可适当增加研究经费。

2、如立项人撰写的相关理论文章公开发表,将视情况资助部分出版费用。

 

联系人:陈思   联系电话:85356068

党委宣传部

2019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