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关于申报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6-05-11

各有关单位、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和途径,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项目分为:(1)研究课题,每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为1万元,研究周期为2年;(2)调研课题,每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为0.5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研究课题、调研课题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
  二、申报条件
  我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均可申报。每人以课题负责人身份只能申报一项课题,最多参与不超过两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已经获得校级以上正式立项者,不得以同一主题申报。
  申请者和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天津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
  三、结项要求
  研究课题的结项条件是:有一本专著类成果正式出版或公开发表2篇以上论文,其中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调研课题的结项条件是:至少形成一篇与项目内容一致的调研报告,并公开发表1篇以上论文。
  研究成果发表时须在醒目位置标明“天津大学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课题编号:××××)成果”字样,课题名称和类别应与申请时相一致。
  四、申报要求
  1.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
  2.请申报者填写《天津大学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见附件2),于2016年6月10日前将纸质版一式2份交送至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209(均使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电子版发送至tdfdyjd@126.com.cn,逾期不予受理。

  学工部联系人:张天莹 85356046 zhangty@tju.edu.cn
  社科处联系人:刘俊卿 27401017 Ljq@tju.edu.cn

  附件:1. 天津大学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课题指南
     2. 天津大学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

                              天津大学学工部
                             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
                              2016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