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天津大学举办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08-26

本站讯(通讯员 刘旸 摄影 郭程)为进一步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8月23日,天津大学举办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作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辅导报告。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双校区同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报告会上,张健教授详细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剖析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及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阐释了如何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办学治校各项工作、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

雷鸣在讲话中强调,张健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扎实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开好组织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魄力、敢于斗争的锐气,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新学期要落实好立德树人各项根本任务,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育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