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建党百年】“您的精神,我们不会忘记”——天津大学学生结合清明节祭奠先烈寄托哀思

时间:2021-04-06

本站讯(通讯员 谢华哲)“如果他们还活着,将会看到一个怎样的中国?”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大学结合清明节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祭扫活动、聆听革命故事、组织专题学习等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0.jpg

4月4日上午9时,天津大学第十五期“太雷班”、第八期“含英班”学生党员、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和社研会学生党员代表自发汇集在卫津路校区太雷像旁,共同追忆入党初心,缅怀革命先驱张太雷烈士。“永世不忘,切莫辜负,是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与悼念。”法学院学生党员张亚池说,“作为新时代的天大法科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传承和弘扬太雷精神,继承好张太雷同志为人类‘谋将来永远幸福’的崇高革命理想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扎实好专业基础,全面发展自己,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图片1.png

据悉,2021年清明节前后,我校多个学院组织学生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先烈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参观天津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民族英雄吉鸿昌、赵天麟和登高英雄杨连弟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学生党员回顾入党誓词,党员、团员共同默哀寄托哀思,缅怀革命先烈。4月3日,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2019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天津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英烈,扬国魂,勇做时代新青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仪式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与铭记历史、担当使命的精神品质。此外,多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重温红色历史,接受政治思想洗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2.png

“‘如果他们还活着,将会看到一个怎样的中国?’今天在央媒官微上看到这个视频,顿时感慨万千。我深切的感受到,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作为天大学子,我们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智算学部2017级本科生党员陈星升如是说。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