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天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5

本站讯(记者 赵晖 摄影 唐蒙)3月15日下午,天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以现场加视频的方式,在双校区同步召开。校领导、部分老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建督导组成员、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务秘书参加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家俊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说明。

李家俊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根据中央统一安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建设一流大学的实干与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家俊就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然要求。

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体目标是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从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注重坚持学做结合,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着力。

三、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承担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抓深入,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好。把握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分类推进,要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结合不同师生群体的特点,分类推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校内外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把从党史中学到的经验规律转化成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

李家俊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天津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焦德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