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天津大学党委巡察组召开第八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时间:2020-12-04

本站讯(巡察办供稿)12月1日、2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求是学部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等6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广平,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美蓉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并讲话。孙广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作为联系或分管被巡察单位的校领导出席了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环节,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孙广平、赵美蓉讲话.jpg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广平、赵美蓉讲话

孙广平、赵美蓉代表学校党委就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院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要求、是巩固深化巡察成果的关键举措,要在巡察整改上真抓实干、真改实改。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坚持系统观念,构建长效机制。三是要注重成果运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着力,在抓好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业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药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求是学部党委、资产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巡察反馈会议上,巡察组组长马春有、杨欢、刘震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10月28日至11月19日,第八轮3个巡察组分别对药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求是学部党委、资产公司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院级党组织工作汇报,同师生员工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列席相关会议,现场抽查核实有关内容,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和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和巡察反馈意见,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反馈意见指出,被巡察院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推动事业改革发展。但在巡察中也发现,被巡察院级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尚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巡察组对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一昂、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俊启、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刘宁分别代表被巡察院级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全力整改,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落地,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近期退出院级单位领导班子的同志,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系、所、实验室、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学术带头人、学科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工会教代会及职代会代表,所属企业中层管理干部,全体科级管理干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