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天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时间:2020-10-29

本站讯(通讯员 赵习钧)10月24日,天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系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传达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校长金东寒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李家俊系统传达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教育评价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关键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后续培训工作,制定工作清单,奋力推进天津大学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切实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金东寒就深化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抓好重点工作,着力改革学生评价和教师评价。二是要尽快成立学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和人才培养领导小组,把评价改革纳入重点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归高等教育的核心价值追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设计完善制度体系,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抓好推进落实,要进一步制定计划、落实责任、明确要求,设计沟通协调机制,按计划推进落实。

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