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天津大学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2

本站讯(记者赵晖 摄影唐蒙)11月2日上午,天津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赴京参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会议有关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1C0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14B32

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两个大局”,认清形势、认清使命、认清艰巨性,推动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天津大学落地落实。

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集中学习与讨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热潮,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立足学校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中。

三是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要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编制我校“十四五”规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学思践悟的能力和水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统筹和科学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学校发展的内涵与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思路谋划与事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上来。(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