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冯翠玲为宕昌县师生代表讲党课

时间:2020-06-12

本站讯(药学院供稿 摄影 于福旺)6月11日晚,宕昌一中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宕昌县教育系统的200余名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正期待着一场特殊的党课。

“老师同学们晚上好,我是天津大学的冯翠玲,我出生在东北辽宁小山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走上讲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登上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行花车……这位师生们心中的“传奇人物”,用一段亲切平实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和全场观众的距离。

在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上,冯翠玲借用作家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标题——“童年”“我的大学”“在人间”展开叙述。她结合个人经历,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天津大学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思考感悟。她讲到父母对自己和兄弟姐妹们的教育影响、讲到自己在大学参加过的女子足球队、讲到刚刚留校工作时领导老师的帮助引导、讲到作为国际化学院的书记一次次在磨合中用实际行动让外籍院长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讲到自己曾经两次罹患癌症手术后坚持平时工作周末化疗、讲到参加十九大和登国庆花车时激动的心情……一段段小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平实的讲述饱含着冯翠玲近40年来从事党建工作和教育工作的“大智慧”——理想信念坚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挚爱师生、勤勉务实、真诚谦逊。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报告让与会师生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没想到她这么亲切”“冯书记真了不起”……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会后,有学生追出会场,“冯书记,能不能给我一个拥抱,我想要您的祝福和力量,我也要报考天津大学!” 冯书记紧紧地拥抱着宕昌一中的学生,温暖和爱在传递。“你努力考上天津大学,一百个拥抱都没问题!我在天津大学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