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刘丛强院士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

时间:2020-06-05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站讯(通讯员 张逸菲)6月3日,地科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以“人民至上:学习两会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刘丛强院士首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冲击之下的国际形势、国内社会情况以及此次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及重要意义。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随后他结合会议期间自身经历宣讲了两会会议主要内容、要点与亮点,重点介绍了今年两会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和2020年发展主要目标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还向与会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刘丛强指出,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效率、更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他结合高校工作和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倡导所有师生员工充分发扬地球系统科学特色,教研并重,加强基础、前沿和战略研究,深化交叉融合和集成创新,让科学有理论贡献、更有社会贡献。

地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研究中心、系所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与委员、党内外师生代表百余人在线参加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