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机关党委举办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06-04

本站讯(通讯员 王玉 张添增)5月28日,机关党委举办2020年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此次培训作为第七期机关党员大讲堂内容,邀请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的专题报告。机关党委3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主持。

image.png

孙广平同志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报告,并结合案件案例生动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党中央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最新进展。随后,孙广平同志着重介绍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情况,并对我校自2018年6月启动校内巡察工作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他围绕纪律和作风建设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并强调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宽松软”到“严紧硬”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永远在路上”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恒心和韧劲。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再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体现的是我们党对管党治党的规律既有坚持,也有认识的不断深化。孙广平同志还对青年教职工提出了期望。他讲到,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明天,要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廉洁自律,遵规守纪;要努力工作,加快成长,为天津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其他党员干部采用线上方式自行收看。

image.png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机关党委2020年党规党纪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机关党员大讲堂—党风廉政建设系列”的重要课程。旨在机关中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凝聚机关管理干部共识,更好地为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