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我校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时间:2020-04-17

本站讯(通讯员 刘辰羽)2020年度,我校社科重大项目持续立项。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本次共立项课题109项,我校法学院孙佑海教授主持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研究”获批立项。

该课题旨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指导,以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的系统性反思为切入点,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的理论逻辑、污染防治法律制度研究、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法律制度、全面建立自然资源保护法律制度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立法质量保障研究等方面,探求适合我国国情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方案。

研究和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课题开展过程中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