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天津大学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4

本站讯 (学科办供稿 摄影唐蒙)为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2020年4月14日,天津大学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召开。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王树新,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各学院(部)、相关部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树新主持。

金东寒在讲话中指出,“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是天津大学2020年十大重点工作之一,各单位要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一张蓝图干到底,要主动服务全局,为加快实现学校战略目标创造条件,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他特别强调,各学科要努力抓“精品”、办“特色”、上“水平”,聚焦学科长远发展,形成定位准确、目标清晰、举措可行、机制可靠的战略规划,为学科可持续发展绘制路线图。机关部处要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出台配套的保障机制,通过绩效分类评价等手段,激发学科竞争活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内涵式发展水平,进一步深化“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综合性学科布局,构建结构更加合理、特色更加鲜明的学科生态。

会上,研究生院详细汇报了天津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系统梳理了新时代有关学科建设的新精神、新思想、新要求,凝练提出了2020年推动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计划。(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