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推动落实学校2020工作要点

时间:2020-04-10

本站讯(通讯员 景晖)2020年4月3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围绕进一步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对2020年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此次会议。全体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就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委在落实中央、教育部、天津市以及学校党委防疫工作要求,促进基层党支部有效开展思想理论学习、开展机关干部思想动态调研、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培训,以及组织校园值守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随后,部分支部书记代表作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资产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信网中心党支部等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建工作和部门管理服务工作进展。

在机关党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研讨环节,张文礼介绍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参会人员就加强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构建管理服务育人机制以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15C38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做总结。她首先对机关各党支部、各部处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向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各位机关教工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疫情对于学校运作情况、党员干部工作状态以及创新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是一次大考,学校各部处在此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智慧校园建设与运行方面做了非常有效的探索。此次疫情促进我们思考自身工作内涵,机关作为大学治理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要通过认真总结疫情发生以来各方面工作开展的经验,深入思考教育的本质,一流大学的内涵以及自身的工作内涵,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指出,机关党建要回到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管理育人要通过一流的管理,建立一流的制度,建设一流的环境,让学生有一流的体验感。在落实管理育人的过程中,要注意做好教师管理,树立良好的师德,形成全员育人的氛围,传播正能量。

雷鸣强调,当前天津市还在疫情一级响应状态,疫情还没有过去,各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斗争精神。各部处在持续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围绕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逐条逐项推动,确保学校事业发展不因疫情原因被耽误。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